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工商局即日起整治户外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0:1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野)画面低俗、使用公众耳熟能详的标语、短语曲解含意、偷换概念、创意水平不高,今后这样的户外广告将被撤除或整改。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关于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工作会”上获悉的。即日起,将对主城九区的户外广告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

  据介绍,此次要重新进行户外公益广告规划布点,使其发布数量、面积占到户外广告总量的5%以上。去年底至今年初,市政府对主城两江四岸的户外广告进行了专项整治,拆除违法违规、陈旧破损和不规范设置等户外广告10多万平方米,主城区户外广告总量减少约1/3。

  这次整治将从合法性、思想性、艺术性三方面着手,严格户外广告审批把关责任,并积极探索建立广告审美判断专家咨询机制。

  昨天,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季平称,此次专项整治不但包括大型户外广告,遍布大街的店招广告也在整治之列。目前存在问题的广告涵盖各行各业,以房地产为最多。

  违规广告花样百出

  低俗广告:2007年,某漆业公司的广告引起市民普遍反感。该广告面积约3平方米,离地8米。图案中,一名女子从颈部到肚脐部位一丝不挂。同时竖起大拇指的两只手置于女体的左右胸部下方,两个指头按在乳头上。文字介绍为“丰满度与手感俱佳”。

  导向问题:今年5月,某房产商,在两路口转盘处一大型户外广告牌打广告称,该公司开发的某楼盘全面涨价。被工商认定该广告存在严重导向问题,易引起社会不稳定,被渝中区工商部门撤除。

  断章取义:“解放思想,先住洋房”是我市某楼盘的户外广告语,被市工商局认定为断章取义,曲解政府“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的字面意思及思想精髓,被勒令更换。

  哗众取宠:某房产商打出的“某公司今年三月无广告”,该广告上几个大字占据了硕大的一个广告牌,哗众取宠,色彩、创意均不合格,不但无美观可言,更让人看后感到反感。

  不知所云:“征服征服者”,这同样出自一个房产广告,不知所要表达的究竟是什么意思。这种自以为很有创意的广告在我市并不少见,多以房产广告为主。

  格调低下:特别是一些小店的店名,比如“X圈火锅”“夜福火锅”等,一些店为突出其特点,取名“独品”“黑店”等,毫无艺术美感可言。

  滥用谐言、生造词语:发型屋取名“最高发院”,“好色之涂”宣传颜料,驱蚊器广告“默默无蚊”,眼镜广告“一明惊人”,口腔门诊广告“快治人口”,服装店用“衣拉客”、“衣衣不舍”,酒广告“好酒不见”等,不一而足。

  房产广告最喜欢用的“年度钜献”一语作何解,老百姓也不清楚。关闭本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