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遇泥石流 西汉高速被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0:40  三秦都市报

  昨日下午已单幅双向通车 今日中午前全线交通恢复

  8月18日晚,西汉高速公路宁陕境因特大暴雨发生泥石流灾害,导致上千辆车和2000多人滞留,交通一度中断。经过紧急抢险,目前灾害路段已恢复单幅双向通车。预计20日中午前全线交通将得以恢复。

  西汉高速半夜突遇泥石流

  8月18日晚23时,经过几天的暴雨冲刷,西汉高速公路宁陕境熊家梁二号隧道与田坝隧道间,以及田坝隧道出口遭遇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西汉高速公路双向交通封堵。据初步统计,灾害造成流方量近一万方,现场有一辆小轿车和一辆清障车被陷在泥石流中,目前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调集近千人实施紧急抢险

  接到险情后,陕西高速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陕西高速集团公司董事长靳宏利、总经理王登科于昨天凌晨1点左右带领相关人员冒雨赶赴现场,坐镇指挥抢险保畅工作,并迅速调集抢险机械设备50余套、人员近千人,分组对两处受灾较重的路段进行现场清理。

  1300多辆车被滞留到现场

  泥石流发生后,交通双向封堵,造成1300多车辆及2000多人滞留在西汉高速。最严重的时候拥堵车辆排起了长达10公里的长龙。为了减少车辆拥堵,从灾情发生后,西汉高速实施交通管制,西安驶往汉中的车辆从涝峪口开始分流到108国道。汉中方向驶往西安的车辆从龙亭收费站分流至108国道。同时通过交通广播、沿线电子情报板及绕城高速各收费站向司机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司乘人员提前择路分流。

  沿线6服务区免费提供食宿

  为了解决滞留人员的食宿问题,陕西高速集团立即组织沿线所站对滞留车辆和人员进行疏导和支援,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目前2000多名滞留司乘人员已得到妥善安置。同时,西汉高速公路沿线的秦岭服务区、宁陕服务区、洋县服务区、宁强服务区、汉中服务区、勉县服务区等6个服务区全部免费为滞留人员提供休息场地和就餐服务,稳定滞留人员情绪。

  西安往汉中方向已恢复交通

  截至昨天下午15时,西汉高速公路沿线小的塌方、积水、泄洪已全部清理完毕。目前,抢险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由于泥石流堆积数量和覆盖路面面积颇大,堆积物清理和路面清洗工作量较大,西汉高速公路西安往汉中方向已于昨天下午15时恢复交通,汉中通往西安方向预计20日中午前恢复交通。灾害路段目前已实现单幅双向通车,滞留车辆也已经逐步疏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