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万元娶被拐云南少女及时发现骗局抓住俩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01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李志刚)30多岁的于某家在敦化,一直没找到对象。今年7月末,多年没见的朋友徐某打来电话:“哥们儿,给你介绍个对象,云南的,才18岁,有时间过来看看!”

  于某一想,看看也行,就坐车来到了龙井市徐某家。7月30日,徐某家来了四五个人,其中有一年轻女孩,就是要给于某介绍的对象。众人闲聊了一会儿,于某觉得女孩年龄太小,长得不像是成年人,就找理由离开了。

  于某刚离开,又被徐某拉回去吃饭。

  吃饭时,刚才带女孩一起来的彭某等人又回来了,还说该女孩和另外一女孩都是云南人,都是因为家里困难,才来到北方想找个好人家的。他们还说另外那名女孩结婚了,生活也不错,如果于某信不过,还可以去看看。

  8月1日,在徐某陪同下,于某来到龙井市见到了彭某。再次相亲后,在众人的劝说下,于某同意了婚事。

  彭某说:“说媳妇都得准备彩礼,之前我和女孩娘家说好了,准备4万元钱就行。”随即,彭某还拿出了一份女孩的身份证明、一张户口簿登记表。

  看过了身份证明,于某也没再怀疑。他跟家里人联系,凑足了4万元。不久,于某把4万元钱交给了彭某的妻子李某。为稳妥起见,双方还写了一份协议,于某和女孩都在上面签了字,证明双方是自愿结合在一起的。随后,于某带女孩返回了敦化。

  女孩虽然在协议上签了字,但始终对于某不理不睬,还有意躲避于某。晚上睡觉时,她就跑去和于某嫂子、姐姐一起睡。“会不会是被骗了?”于某越来越怀疑,他把女孩的户籍证明交给了朋友,请人帮忙查看一下,结果证明是假的。

  得知自己被骗,于某并没有急于抓骗子,而是先去稳住了骗子。10日,于某对彭某、李某说:“她来了这些天,经常不吃饭,老说要回家,你们快来看看吧!”随后,彭某、李某两人来到了敦化。到了于某家,于某向两人摊牌,要求退还4万元,然后把人领走。但彭某两人却说:“钱给女孩家里人了!”

  见此,于某到敦化警方报案。敦化警方立即控制了彭某、李某。调查得知,江苏人彭某、云南人李某等人,合伙将女孩从云南拐骗到敦化,并以说媒为由,将其嫁给于某获得赃款。目前,彭某、李某两人被敦化警方刑拘,警方为于某追回了1.5万元。女孩也由警方安排居住并与其家人联系,将其送回云南老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