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赴小林村 祭拜遇难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02  海峡都市报

  马英九赴小林村祭拜遇难民众

  马英九焚香祭拜罹难的小林村灾民

  “对不起,我们来晚了。”马英九昨天中午前往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灾区,焚香祭拜罹难的小林村灾民。罹难灾民家属和幸存的灾民一见马英九,情绪相当激动,下跪痛哭,要求马英九查明小林村灭村真相,给他们一个交代。

  针对小林村灾民直指越域引水工程炸山是小林村灭村的元凶,马英九说,越域引水工程已经停工了,不会再施工,不会再炸山了。

  马英九并说明灾民安置与房屋、生活补助等措施,全力进行灾后重建。甲仙乡长刘建芳则表示,当局答应了的事,不能只是说说而已。刘建芳要马英九拿出具体行动进行灾后重建,安置及照顾灾民,“小林人会肯定你的”。

  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统计,截至19日下午1时30分,不包括高雄县桃源乡新开部落、甲仙乡小林村在内,台风“莫拉克”共造成全台136人死亡、386人失踪、45人受伤。

  从8日起累计到昨天中午12时,在空中救援共执勤550案,出动2449架次,总计运送物资30.8031万公斤,运送1622名救灾人员,后送灾民9033人。

  □延伸阅读

  国民党主席交接延至10月进行

  国民党中央昨天上午决定,为协助救灾与安置、重建工作顺利推行,原定9月12日举行的第十八次全党代表大会延到10月17日举行,党主席交接也顺延。中央委员选举改9月27日举行、中常委选举改10月11日举行,十八届第一次中评委会议(一中评会)改10月18日上午举行,第一次中央委员会议(一中全会)改当天下午举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