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采访“中外记者边境行”西藏行在拉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柳俊武)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全国边境外宣工作座谈会之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组织的大型采访活动“看中国.CRI中外记者边境行”的最后一站西藏行十九日在拉萨授旗出发,记者团开始踏访中国西藏边境。

  大型系列采访活动——“看中国.CRI中外记者边境行”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由国家民委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同举办的,于七月中旬启动,历时约两个月,活动期间,国际台二百多名中外记者组织八个采访团分赴中国主要边境地区进行采访报道,通过多语种节目和多媒体手段展现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展现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展现中国与周边国家交流合作、互惠共荣的友好关系。

  据介绍,此次采访报道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外籍记者为主体,共有来自二十四个国家的外籍记者参与采访,其中,西藏分团由来自国际台英语、尼泊尔语、德语、意大利语、捷克语等多个部门的二十多名中外记者组成。

  西藏行启动当天,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向中外记者采访团授旗。未来十天,中外记者将先后奔赴日喀则、樟木、亚东和江孜等地,深入边境口岸、边贸地区,采访医院、学校以及普通藏民家庭,用鲜活生动的报道向全世界展现繁荣、发展、进步、和谐的西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