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举行援助台湾灾区赈灾晚会 募集赈灾款项874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05  海峡都市报

  福建举行援助台湾灾区赈灾晚会募集赈灾款项8743万元

  N本报记者 之光/文 张超晖/图

  本报讯 “闽台情深 共渡难关”———福建同胞援助台湾灾区赈灾晚会昨晚在福建省广播电视中心大楼大演播室举行。省领导陈桦、郑道溪、叶家松,老同志张明俊与福建各界人士1000多人参加了赈灾晚会。

  作为一项大型亲情关爱行动,晚会在展示闽台五缘关系、亲情写意的背景下,用心灵诠释出闽台情深、血浓于水,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主题。晚会现场安排了《生死不离》、《光明》、《情缘》、《东岸西岸》、《一路同行》、《祝你平安》等精彩节目,表达了闽台同胞的手足之情。由在厦门台商太太组成的厦门台商协会妇女合唱团以闽南语演唱了歌曲《感谢你的爱》,表达了她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在闽台广为传唱的闽南语励志歌曲《爱拼才会赢》再度响彻现场,激励两岸同胞互相鼓舞,爱拼敢拼,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

  晚会举行了向台湾灾区筹集善款活动。晚会上,热线电话不断,各行各业踊跃认捐,全省除了受台风“莫拉克”影响的宁德外的8个设区市的爱心企业、人士积极认捐。另外,省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金融机构、央属企业、省属企业、民营企业等爱心人士都积极捐赠。截至晚会结束共定向募集赈灾款项8743.4万元。这些赈灾款项将全部捐赠给台湾高雄县、屏东县、台东县、嘉义县、台南县、南投县、嘉义市,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赈灾晚会由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东南卫视、海峡电视台和厦门卫视联合主办。当晚,晚会通过卫星向全世界现场直播,福建东南广播公司也做了连线直播。

  另讯 昨天,台湾“观光局局长”赖瑟珍从深圳航空公司总裁手中接过1000万元新台币的捐款支票。据悉,这是深航获悉阿里山风景区受莫拉克台风重创,利用台湾分公司成立之际,捐款协助阿里山重建的。

  (本报驻台记者 陈有池)

  “闽台情深 共渡难关” 赈灾晚会定向捐助情况

  

  捐助单位或个人 捐助金额捐助对象

  福州市爱心企业和人士 1080 南投县

  厦门市爱心企业和人士 1484 高雄县

  漳州市爱心企业和人士 285 嘉义县

  泉州市爱心企业和人士 1050.5台南县

  三明市爱心企业和人士 150 高雄县

  50 嘉义市

  莆田市爱心企业和人士200屏东县

  南平市爱心企业和人士221.9台东县

  龙岩市爱心企业和人士209屏东县

  在闽央属企业820 嘉义县

  在闽金融机构963 台东县

  兴业银行200 高雄县甲仙乡

  六龟乡、桃源乡

  福建省属企业830 屏东县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50台南县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50台南县

  福建省慈善总会 100 台湾红十字组织

  曹德旺、曹晖先生 1000 台湾红十字组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