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故障”使韩国火箭首射再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11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19日因“技术故障”在倒计时最后阶段中断发射。

  发射原定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进行,但离发射还剩约8分钟时中止。一名官员说,由于检测到故障,发射程序自动中断。初步判断为启动运载器阀门的高压罐压力过低。目前,火箭燃料和助燃剂将被抽出,预计耗时约3天。韩、俄专家将在仔细检查后决定是将火箭送回厂房还是注入燃料再次发射。“罗老”号全名“韩国航天运载器”,因在韩国罗老宇航中心发射而得名。项目约4亿美元,始于2002年,由俄罗斯提供技术援助并制造这枚两级火箭的第一级。原定2007年发射,当天的故障造成发射第七度推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