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连踹三脚 足球少年殒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21  金羊网-新快报

  

教练连踹三脚足球少年殒命
■母诗灏的爸爸母先强和妈妈周成菊看着去世的儿子,痛不欲生。

  死者父亲说,“不想太为难”教练

  新快报讯据《青年报》报道,“你就像天使一样,给我依赖,给我力量。”母先强的手机彩铃中播放着五月天的《天使》,不过他的天使如今已经不在人间。“我现在在太平间,儿子昨晚9点多走了,他才13岁半。”在重庆杨家坪读初一的足球少年母诗灏7月24日遭到教练林林体罚,昏迷20多天后,本周一晚上在重庆西南医院去世。

  教练:孩子自己摔倒

  一年前,由于体育成绩特别优秀,母诗灏被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中学专门从贵州省贵阳市招来。7月24日早上10点多,母先强接到杨家坪中学老师的电话,说灏灏受伤了。夫妇俩当即赶往重庆。

  林林教练见到他们,跪倒说由于孩子在训练时不认真,在他惩罚母诗灏时,孩子自己绊倒摔成了这样子。其他人则证明,教练说了谎话,他就是直接施暴者。

  跟母诗灏一同训练的同学回忆,7月24日,足球特长生们在39摄氏度高温下训练。上午10时左右,林林罚大家绕操场跑7圈,跑完3圈之后,母诗灏便进入厕所,直到所有人跑完7圈才出来。母诗灏归队后,林林试图伸手去拉他,但被母诗灏避开,这个动作激怒了林林,后者一脚踹到这个不满14岁小孩的胸部,母诗灏躲闪不及后脑勺着地,随后林林又补踹了两脚走开,而此时母诗灏已经嘴角发黑。

  母诗灏被送往重庆西南医院后,诊断结果为肾、肺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小脑深度出血,大部分脑细胞死亡。8月17日,母诗灏停止了呼吸。

  死者父亲:怎么判看法律

  “林教练是国家注册的教练,拿过不少奖杯,取得过不少成绩,也算是为中国足球做过很多贡献的人,基于这些,我不想太为难他。”死者的父亲母先强在电话中情绪并未过于激动。

  “孩子以前从来没跟我说过教练会体罚,他的身上也从来没出现过什么伤痕,我一直觉得在这里挺好,没想到孩子会挨打,更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事情发生,一点儿心理准备都没有。”母先强说,儿子去世后,他一直守在太平间中,“林教练已经被拘留了,究竟怎么判,还得看法律吧,我现在还来不及考虑那么多。”

  由于入学前与学校签了合同,聘请他的杨家坪中学也会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目前判决和赔偿事宜还未出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