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办签证欲赴美 “无知”旅客被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恩杰 通讯员 兰辉)没办签证就要出国?昨日上午,这名江西籍旅客从中山口岸过关时,被民警拦下。

  当天上午,该旅客来到中山口岸出境大厅,准备出境前往美国看望亲人,民警接过旅客递过的护照正准备为其办理通关手续,可翻开证件一看,崭新的护照上居然没有一张签证。“先生,请问您是否有办理美国的签证?”民警的询问让该旅客傻了眼,他诧异地问:“难道有了护照,还不能出国吗?”

  原来该旅客是首次出国,对我国出入境相关政策一无所知,他在当地办理好护照后,没有详细询问出国应办理的手续,以为只要凭护照就可以“一证通关”。由于无签证,该旅客被边检民警拦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