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工连续上班晕倒不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24  金羊网-新快报

  

女工连续上班晕倒不治身亡
■死者老公伤心难抑。新快报记者王翔/摄

  厂方称是否定为工伤,将由劳动部门裁定

  新快报讯(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杨峻)17日下午,45岁的女工鲜小琼倒在了工厂的机器旁,被送到医院证实不治身亡。昨天,厂方称,是否定为工伤,将由劳动仲裁部门裁定。

  鲜小琼是四川南充人,8个月前到白云区永泰村元下田三路8号的塑料厂工作。鲜小琼的弟弟说,鲜小琼8月16日晚上7时30分上班到17日早上7时30分下班,17日下午3时30分又开始上班。“事发时我们在同一车间上班,当时一个保安突然跑过来叫我,我跑过去一看,她已经晕倒在地。”同事文素华说,事发后,老板开车把鲜小琼送到了附近的社区医院,医生抢救后宣告死亡。记者在死亡通知书上看到死亡时间为16时20分,原因是呼吸衰竭。

  鲜小琼的丈夫刘健平说,工厂开着机器,本来就很热,事发时刚好鲜小琼旁边的大电风扇换成了小的。刘建平表示,妻子的身体一向都很好,应该是连续上班和高温导致她死亡的,“她是倒在工作台上的,应该算是工伤。”

  昨天下午,鲜小琼的工厂大门紧闭,门卫称工厂停产三天,所有工人都放假了。随后,记者和该厂一名负责人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鲜小琼是工厂通过正式手续招聘的员工,在相关部门都有备案。“我们绝对没有逃避责任,所有结论都以相关部门的调查为主。”该负责人说,事发后,厂方已按照死者家属的意见预付了8000元的家属生活费。目前,此事已进入劳动司法程序,至于是否由厂方的疏忽造成鲜小琼工伤致死,将由劳动仲裁部门裁定。

  (报料人:陈先生奖金:5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