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云居民楼大火 疑电表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24  金羊网-新快报

  住户称一店铺将电线接驳在民用电表上,导致超负荷

  新快报讯(记者 陈海生 王翔 实习生 杨峻)昨日上午7时许,白云区永泰同泰二街170号居民楼的12个电表,突然起火燃烧,导致该楼12户居民家停电。据该楼居民介绍,他们怀疑一楼一家烧饼店将用电线路接驳在民用电表上,导致用电量超负荷而引起自燃。

  电表起火居民逃生

  事发一栋7层高的居民楼,住了12户居民,原本悬挂在一楼铁门左上方的电表全部被烧毁,残骸丢在铁门旁边的角落里。铁门顶的帆布也被烧穿一个大洞,几名抢修工人正在更换电表,重新接驳电线。

  2楼住户林女士说,昨天上午7时许,她发现家里突然停了电,接着还听到楼下有人喊“起火了”。她从窗户往下望去,发现1楼安装电表的地方有大量浓烟,还蹿起明火。楼下居民发现后,立即通知了治安员。“当时火很大,把我们逃生的唯一出口都给堵死了。”林女士说,楼上十几名住户发现起火后,赶紧往楼上逃生。“我们本想跑到天台躲避,但到了5楼就上不去了,6楼的住户在那里修了一个铁门,把我们的消防通道都堵死了。”住户张先生说,幸好村里的治安员及时赶到将电闸拉下,然后用石块将电表外的玻璃砸开,用灭火器迅速将火扑灭,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疑超负荷用电导致

  张先生说,他们下楼后发现12个电表全烧毁了,整栋楼也因此停电。他说,他搬到该处居住已有十几年,之前都未发生过类似事件。但自从202房的住户将1楼门面租给别人做烧饼档口后,他们整栋楼的用电量就猛增,“我们整栋楼两个月加起来用了4000度电,其中光烧饼铺就用了3000度。”张先生说,烧饼铺的用电本来应该是商业用电,可能是为了省钱,店主就将电线接驳在202房的民用电表上,导致超负荷用电。现场的抢修工人说,因为这些电表的线路老化,如果超负荷用电就会出现自燃现象。

  (报料人:陈先生奖金:5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