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文化产业获百亿元授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2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蒋艳)昨日,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了意向性融资1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是我市文化产业最大一笔授信额度,将用于支持我市六大文化产业基地在内的一批文化项目建设,发展我市文化产业。

  文化产业贡献GDP超过4%

  我市文化产业在直辖以来快速发展,2008年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但市文资公司监管下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产业公司、重庆出版集团公司、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四大国有文化集团,首次实现“资产突破100亿、收入突破50亿”的规模。

  2008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有望达150亿元,对全市GDP的贡献率超过4%,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1月,国务三号文件明确提出重庆“在西部地区率先建成文化产业发展机制,创建多元投资机制,开发特色文化资源,推进文化产业基地和文化市场建设,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我市文化产业指明了发展方向。

  6月,市委召开三届五次全委会议专题研究文化建设工作,又作出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将文化产业发展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启动六大文化产业基地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截至今年上半年,贷款余额已达1100亿元,成为全市首家突破千亿元大关的银行。

  本次签约,实现了银行业与文化产业的强强联合。 将有助于解决文化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助推重庆统筹城乡文化强市、长江上游文化中心建设,以及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等媒体融资难的问题,有望得以解决。

  关闭本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