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酒驾撞环卫工逃逸 市民开车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2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前面是司机驾车撞人后一路狂奔,后面是见义勇为的市民驾车紧跟并记录车牌,这如同电影一般的场景,18日下午6点过出现在合川区涪江二桥。昨日凌晨,在经过近7小时的“思想斗争”后,撞死路边环卫女工的饮酒司机选择了投案。实际上,早在其投案之前数小时,警方就知道了他的资料。

  黑色轿车撞人逃逸

  18日下午6时26分,合川区公安局110报警指挥中心的三部报警电话几乎同时响起。电话中,一位市民焦急地告诉接警民警,就在一两分钟前,一辆黑色小轿车在合川城区的涪江二桥北桥头,将一名正在桥上作业的环卫女工撞倒在地后,飞速逃离现场。

  不久,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施救,由于被撞环卫女工伤势严重,生命体征已经很微弱。十多分钟后,医院方面传来消息,被撞的环卫女工韩淑琴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下午,记者在合川采访时了解到,韩淑琴今年48岁,家庭环境不好,丈夫和女儿都在外面打工。

  带着儿子一起追凶

  “我驾车追赶肇事车辆时,10岁的儿子还在车上,来不及多想了,他也陪我一起‘追凶’了。”昨天下午,事件目击者、报警市民之一的张泉(化名)这样对记者说。

  事发前,张泉所驾车辆和肇事的黑色轿车均由涪江北桥头朝南城方向行进,黑色轿车在左道,张泉所驾的小车在右车道,并与其保持了约10米左右的距离。

  两车驶上桥不久,张泉突然发现,左道的黑色轿车上竟飞出了一个草帽,但小车一刻没有停留,而是加速向前猛冲,张泉下意识地向左车道方向望去,一名身着桔黄色环卫服的女子倒在了大桥左侧中间的栏杆旁。“那辆黑色轿车撞人了!”张泉猛然明白过来。

  “小心坐好。”当时,张泉只对坐在副驾驶上的儿子说了这句话,随后,他踩下油门,紧紧跟上了那辆逃逸的黑色轿车。10米、20米……追出了大概600米左右,在南桥头转盘处,张泉看清楚并记下了对方的车牌号——渝B29388。又往前追出20米左右,来到上什字红绿灯处时,黑色小轿车一打方向,朝着下什字方向跑了,而张泉的车则被几辆过往车辆牢牢地“卡”在了红绿灯处,他忙掏出电话向警方报告。

  兵分三路锁定肇事者

  根据张泉提供的这一重要线索,专案组决定,立即在全城展开大范围搜捕。专案民警查询发现,渝B29388系一辆黑色日产风度轿车,购置于2002年,登记车主为家住我市铜梁县二坪镇严家村7组29号的石成兵。

  事不宜迟,专案民警兵分三路:一路继续在现场周边走访调查;一路全城搜寻肇事车辆;另一路则由事故科科长卓建平带队赶赴铜梁,查询肇事轿车及车主的情况。

  多方敦促投案自首

  当晚9时许,卓建平一行在铜梁县交警大队民警陪同下,来到位于距铜梁县城8公里外的石成兵家。石家人告诉民警,石成兵常年在合川、铜梁等地做水泥厂的原材料供应生意,并在外居住,对于其在合川的具体住址,他们也不清楚。

  最终,通过石家的亲友,经过紧张工作后,民警获得了石成兵的一个手机号码。铜梁县交警大队民警先以“做生意”为名打进这个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确认自己就是石成兵,专案民警彭彦随即用自己的手机与石成兵联系,并表明身份,要求他马上到合川交警支队,电话那头的石成兵沉默不语,随后挂断电话,当民警再次拨打时,对方已关机。

  车主石成兵本人有重大嫌疑。专案民警一边向专案组汇报,一边迅速赶回合川。

  就在前往铜梁查证的专案民警与石成兵通话半小时后,合川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中年男子电话,询问投案自首相关事宜。男子在电话中称,自己的朋友下午驾车撞死了人,想投案自首,并称会在20分钟后带这位朋友到公安机关。

  投案时酒精含量57毫克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2个多小时,19日凌晨1时许,石成兵在一名男子及亲友的陪同下,来到交警支队投案自首。此时,距离案件发生已是近7小时。民警当场对石成兵抽取血液送去化验,同时,现场用酒精测试仪检测,虽然距案发已经7小时,但石成兵酒精含量依然达到57毫克。目前,石成兵已被合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撞到人了竟不知

  都是醉酒惹的祸

  “都是醉酒惹的祸啊。”自首后的石成兵后悔不已,他回忆称,8月18日中午,自己与8位朋友在合川城区某鱼府饮酒至中午2点多,饮完酒后,意犹未尽的石成兵又驾车带着这帮朋友来到了城区的某歌舞城继续畅饮。当天下午6点过,妻子来电话催促其回家吃饭,醉眼朦胧的石成兵再次酒后驾车由城北向城南租住地驶去。

  石成兵称,自己当时车速比较快,刚上二桥桥头,就感觉自己的左侧保险杠前方(驾驶室的正前方)撞到了什么,但当时迷迷糊糊的,头脑一片空白,没有减速,也没有停车,只是迅速开窗将前挡风玻璃上突然出现的一个草帽拿下扔掉,然后又开车火速前进。

  当石成兵接到民警的电话后,他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最后,自感走投无路的石成兵在朋友和家人陪同下赶到合川区交警支队投案。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戴军 通讯员 袁礼碧

  关闭本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