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后成灾问题有望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32  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 孙娟

  本报讯北二七路、航海路精品街整治年内竣工;西四环郑少高速至连霍高速段9月底竣工;加快编制雨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近期建设规划,解决雨后成灾热点问题;科学大道西三环立交桥明年5月前通车……昨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对今年后5个月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批重要市政工程要在年内竣工

  如今,郑州俨然一个工地,各个城建项目都在加足马力建设。那么,市民什么时候能享受到这些成果呢?

  据悉,投资3.4亿元的嵩山路南三环环立交桥、投资1.2亿元的天河北路工程、投资5000万元的8座人行天桥9月底前竣工;总投资11.67亿元的火车站西广场工程10月底前部分投入使用;年底前北二七路、航海路、火车站地区等精品街区综合整治工程完成投资3亿元,其中北二七路、航海路年内竣工;年内,农业路、东风路下穿隧道工程完成投资1.3亿元主体完工;科学大道西三环立交桥确保明年5月之前通车;西四环郑少高速至连霍高速段9月底竣工。

  市政府要求,今年后5个月,城建系统全部在建工程,要确保工程建设与时间节点同步,完成投资不少于70亿元。

  雨水管网建设要做规划 雨后成灾着手解决

  市民最为头痛的郑州雨后成灾问题,市政府也开始积极着手解决。

  今年,我市将加强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工作,加快编制城市雨污水管网、热力、燃气等各基础设施的近期建设规划,解决好交通拥堵、雨后成灾、出入市口脏乱差、热力普及率低等热点难点问题。同时,确保城市总体规划年内获国务院批复,按时完成郑州新区总体规划和14个专项规划的编制任务,10月份完成全市控规全覆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