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是下雨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32  郑州晚报

  

都是下雨惹的祸?
?施工人员帮助居民搬家后迅速展开回填施工。晚报记者 王梓 图
都是下雨惹的祸?
巡防队员下到塌陷的大洞内查看情况。晚报记者 王梓 图

  防空洞塌陷

  居民楼悬空

  □晚报记者 詹莉莉

  本报讯由于近段雨天积水,二七区永安社区南建中大院15号楼两户居民楼前的地下防空洞大面积塌陷,承载几十户居民的楼房悬在空中。目前,市人防办正将防空洞填实。

  18日上午,该小区15号楼3单元一楼西户的吴女士买菜回来时发现,三、四单元楼前的地面出现一个4平方米左右的大坑,她随即将此事反映给永安街社区。

  吴女士说,楼前出现塌陷已经不是第一回了,自从1997年以来,每年的8月份,她家楼前的地面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塌陷。去年8月12日,她家厨房下面出现大面积塌陷,施工队用了9大卡车碎石和几十袋水泥,才将塌陷的大坑填平。

  昨日下午,在现场,15号楼4单元门前的地面已经坍塌,露出宽约1米的洞口,郑州市人防办工作人员正在施工填平塌陷处。记者看到,洞深约4米、最深处达5米,形成了20平方米的大洞,从三四单元楼自东向西北方向延伸,而塌陷处的正上方,正是居民张女士和吴女士的家,悬空的房子宛如一个“空中阁楼”。

  楼上的住户张老先生说,这栋房子有20年了,当时住进来的时候并不知道地基底下有防空洞。防空洞是上世纪70年代修的,现在由于管道漏水等因素才造成防空洞塌陷。

  据市人防办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由于防空洞年久失修,加上雨天积水等原因,防空洞逐渐承受不住楼房重压了。目前需要把洞中以前填入的虚土全部挖出,然后再用混凝土灌实回填。线索提供 徐克镜

  小区广场

  出现40多平方米空洞

  □晚报记者 汪永森 董洪刚

  本报讯 “雨水冲刷,上次塌陷土刚填进去,这次又出现了空洞,车子都不敢往上停。”昨日,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致电本报,紧挨建设路大商超市的华亚广场出现40多平方米空洞,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修补。

  广场地下出现40多平方米塌陷

  昨日10时许,在建设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附近的华亚小区广场,空洞洞口紧挨着建设路人行道上的一棵行道树。透过洞口可以看到内部出现了40多平方米的塌陷,而在接近洞口的地方则有不少管道通过。

  “上次下雨这里出现过一个洞口,绿化部门用土回填,这次下雨又成空洞了。”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张全胜说,昨日8时许,他们巡逻至此时,发现行道树根部被雨水冲出了一个空洞,立即将华亚广场部分空地封闭了起来。

  “雨水漫灌形成的空洞越来越大,现在大家都不敢在上边停车和通行。”华亚小区业主王女士说。

  相关部门认为塌陷和埋设电缆有关

  中原区绿化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场后表示,将采取措施对树根处的塌陷进行回填。对此,华亚小区几位业主说,之前华亚广场出现塌陷时,绿化部门只是对树根部进行了简单回填,根本无法对整个空洞起到作用。

  10时30分许,市市政立刻办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塌陷处尚未移交他们管理,应该还属于建设路精品街改造施工指挥部负责处理。

  记者随即与建设路精品街改造施工指挥部取得联系,对于华亚广场出现的塌陷,他们认为前期施工回填到位,塌陷与该部门无关。“塌陷和埋设管道有关,应该由具体的施工方进行处理。”一工作人员说,他们实施建设路精品街改造时,曾经推倒附近的围墙,对华亚广场下边原来存在的防空洞进行了回填,广场下方两次出现空洞,可能与后期埋设电缆管道有关。 线索提供 王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