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心“秋瓜坏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46  华龙网-重庆晚报

  秋季瓜果大量上市,当心“秋瓜坏肚”。立秋之后,不论西瓜或香瓜、菜瓜,都不能任意多吃,否则会损伤脾胃阳气。

  一般而言,水果有益于健康,如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A、B、C等,含有大量的钾,对于心血管患者有益,止泻。香蕉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P有利血管壁弹性,维生素E能增加细胞的分裂次数。香蕉有止咳、润肠、降压作用。菠萝有利尿作用,对肾炎、高血压患者有益,对治疗支气管炎也有功效。柑橘有镇咳、调肺、健胃作用。柿子清热、去烦、生津、润肺化痰、涩肠止泻和降压。梨可润肺、消痰止咳、治便秘。龙眼有滋补、强壮、安神、补血等作用。葡萄可预防疲劳,益气、补血、利筋骨、健胃、利尿等。

  除少数如龙眼、葡萄、荔枝等,水果性味均偏于寒凉,水果食用应适量,不可任意纵腹,以免伤害脾胃阳气。

  据牡丹江晨报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