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路户外广告将全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49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主城区今起专项整治,强制更换低级庸俗广告牌

  本报讯 今天起,市工商局将在主城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户外广告专项行动,彻底拆除机场路的全部户外广告,低级庸俗、哗众取宠等不良内容的大型户外广告也将强制更换。

  据了解,目前,主城区户外广告数量过多,商业气氛过浓,商业广告创意水平不高,此次专项治理囊括了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等主城9区及经开区、高新园等4个开发区内的包括招牌等所有户外广告,重点锁定在主城区主干道、重要窗口和重要交通节点,存在低级庸俗、哗众取宠等不良内容的大型户外广告。

  整治期间,工商部门将对户外广告发布情况进行清查,彻底拆除机场路的全部户外广告,并对该区域户外广告及公益广告宣传进行高标准规划。按市委市府的要求,此次整治要重新进行户外公益广告规划布点,使其发布数量和面积占到户外广告总量的5%以上,发挥户外公益广告在打造重庆软硬件环境中的作用。

  同时,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广告位发布的广告,责令限期自行拆除,逾期不拆的依法强制拆除。对已经审批的广告内容不符合治理要求的,指导帮助广告公司或广告主更换画面。对内容虚假违法的广告立案查处,并限期拆除,逾期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

  此次专项整治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将探索建立广告艺术性评价专家咨询机制,注意把好广告内容和画面色彩关,注重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把好语言文字关,杜绝低俗,抵制不良文化;提升户外广告创意设计水平和艺术品位。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户外媒体总量达52188个,商业广告同质化、低档次发布, 公益广告缺位等问题未从根本上改善。记者 易守华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