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产业融资100亿助推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1:49  华龙网-重庆晚报

  工行重庆分行与市国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六大文化产业基地及重大项目

  本报讯 昨日,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意向性融资1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100亿元将主要用于建设发展我市六大文化产业基地及一系列重大项目。

  据介绍,我市文化产业增速在全国位居前列,尤其是今年6月,市委召开三届五次全委会议专题研究文化建设工作,作出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将文化产业发展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市文资公司总裁陈扬在签约仪式上说,其监管下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产业公司、重庆出版集团公司、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公司四大国有文化集团,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去年首次突破了“资产突破100亿,收入突破50亿”的规模。未来三年,市文资公司将建设重庆国家动画产业基地、重庆大足影视剧制作基地、重庆南滨文化创意基地、重庆现代印刷物流基地、重庆解放碑时尚文化城、重庆黄桷坪艺术园区六大文化产业基地及一系列重大项目,总投资将上亿元。

  据悉,本次签约是金融业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助推重庆统筹城乡文化强市和长江上游文化中心建设,促进重庆文化产业大发展有重要意义。

  记者 李珩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