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北航道 八千船只脱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1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已连续封航14天的浙北至江苏、上海主要航道19日上午解除封航。预计3天后绵延40余公里、8000多艘船只可疏散完毕,航线恢复正常。

  湖州港航管理局透露,长兴—湖州—上海内河航线(长湖申线)18日9时起先后打开湖州船闸和南部德清大闸放水,加上天气晴热加快水体蒸发,目前上下游水位落差降至30厘米以内,水流速减半降至5公里/小时。这样的流速对于空船可以安全行驶,但对于重船流速偏快,容易导致船体失控甚至引发沉船、造成堵航,因此港航部门先疏散空船,后放行重船。

  湖州港航局海事科科长周士泉说,堵航船只中有6000只空船和2000只重船,空船全部是从上海向西驶向长兴方向准备装货的运输船。目前一天可疏散至少3000艘船只,预计3天内航线可恢复正常。另外,湖州航区其他航线也先后解除封航,截至19日上午已疏散1000多艘船。

  长湖申线是浙北通往江苏和上海的水上大动脉,承担了该区域80%的电煤和建材运输,虽然航道全长仅为145公里,但是年货物吞吐量相当于三条沪宁铁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