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泥石流阻断陕西西汉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1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西安晚报》报道 陕西省高速集团透露,由于18日晚突降暴雨,陕西西安到汉中高速部分路段发生大面积泥石流,导致上下行交通中断。昨天下午恢复单幅通行。

  18日23时许,西汉高速宁陕境K132处由于突降暴雨发生大面积泥石流灾害,导致西汉高速双向交通中断,并造成1300多辆车滞留。灾害发生后,陕西省高速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调集抢险机械设备50余套、人员近千人,分组对受灾较重的路段进行现场清理。泥石流阻断高速公路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有3辆车被毁。

  截至19日下午3时,受灾路段已经实现单幅双向通车。警方已经先后解救出9辆被困客车,解救被困乘客400余名。交通中断期间,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在全线共疏导滞留车辆1300余辆,并为2000多名滞留的司机、乘客提供食品、饮水、休息等服务。目前,沿线小的塌方、积水、泄洪已全部清理完毕,受灾较重的宁陕田坝隧道处已清理泥石流、淤泥约5000余立方,占到全部清理任务量的50%左右。

  截止到19日下午,省高速集团除过紧急通过交通广播、沿路电子屏幕以及四川入陕处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司机择路分流,同时还在涝峪口收费站、西汉高速汉中境内各个出入站组织车辆分流疏导。

  据了解,在西安涝峪口、安康、汉中境内仍有近千辆大型车辆堵塞。昨晚,西安通往四川方向交通再次关闭,实行交通管制,以避免再次发生意外。

  目前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剩余的清理任务预计将在20日中午前完成,使全线交通得以恢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