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宴迟到遭责备 准女婿鸣枪泄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24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黄平 通讯员 黎琳 实习生 魏颖)渝北男子陈能(化名)赴准岳父的生日宴时,因迟到一小时左右而遭到女友的责备。席间闷闷不乐的他与人喝了酒后,来到收银台旁,用自称捡来的随身携带的非制式手枪,朝天花板开了一枪表示不满,但庆幸的是未伤及到他人。案发后,警方在一酒店内将其捉获。经渝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昨天,41岁的陈能被渝北区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据介绍,今年3月1日,陈能的准岳父在渝北空港开发区一家酒楼设宴过生日,晚上7时左右开宴。当晚8时,因有事被耽误了时间的陈能赶到酒楼后,与女友的哥哥等人坐在一起喝酒。这时女友走过来责备他不该迟到太久,并与他吵了起来,两人被亲友劝开。喝了约30分钟闷酒后,陈能突然跑到收银台旁,抓起一个花盆就砸向自己头部,随后他拔出随身携带的一支手枪,朝天花板“砰”地开了一枪,吓得众宾客惊慌失措,有人当即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子弹未伤及到他人,但开枪人早已逃走。

  第二天凌晨4时左右,渝北警方在两路一家酒店将陈能抓捕归案,当场查获手枪一支、子弹8发。经突审,陈交代他还有一支枪藏在渝北宝圣湖旁边某小区的租赁屋中。随后警方在该房床垫下查获手枪一支。

  陈能告诉办案民警,去年8月初,他捡来了两支枪和10发子弹,因为喜欢遂未上交,但他拒绝交代捡枪的具体地点。他还称,平时他为了“好耍”常带着一支枪,另一支放在家里,有一次他在乡下玩时还打了一颗子弹。

  后经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陈能所持有的这两支手枪为非制式手枪,但可发射64式手枪子弹,均具备杀伤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