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葬车抛撒冥币保洁员“拾都拾不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3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郭晓蓉)车流中抛撒出的冥币随风起舞,她左躲右闪跑到马路中央追回一张张冥币将其收到垃圾袋里,这样危险的一幕在曲江大道保洁员姚小云身上已发生了好多次,“这边还没拾干净,那边又有冥币扔出,拾都拾不过来。”昨日,她无奈地说。

  北池头一路、曲江路、三环盘道和三兆殡仪馆等送葬车辆集中的路段,送葬车辆不断抛出的冥币纸钱让保洁员头疼。“去拾纸钱时,每次都心惊肉跳的,每天7点到11点是最严重的时候。”已在曲江大道干了3年多的保洁员姚小云说。

  西安曲江城管执法分局三中队中队长刘玮说,曲江大道是车辆抛撒冥币最严重的路段,每到一些吉利日子,送葬车扎堆,常常得紧急调用其他路段的保洁员支援。

  8月13日至16日,西安曲江城管执法分局对曲江路等路段的抛撒冥币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向送葬车辆和人员发放“文明送葬倡议书”400余份,发现并劝导、制止了91辆车抛撒冥币的行为。同时取缔了曲江路周边7个违规销售冥币的摊点,并先后在曲江路北口、曲江路三环盘道竖立两块宣传牌。依照规定,抛撒者将被处以5至50元罚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