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观灯砸伤7岁女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32  华商网-华商报

  

景观灯砸伤7岁女孩(图)

  景观灯断成三截,一截灯柱砸伤了小女孩本报记者 卿荣波 摄

  本报渭南讯(记者 卿荣波)周末带着孩子去爬山,本来很愉快的一次旅行因为在山门口的遭遇而变成了悲剧:7岁的小女孩被石材制成的景观灯砸中,致其右胳膊开放性骨折。

  石质景观灯砸向七岁女孩

  8月16日下午5时许,渭南市民王先生夫妇带着7岁的女儿朵朵(化名)刚从华县少华山下来准备乘车离开。王先生让爱人、孩子稍等,他去取车,没料不到一分钟,就接到“出事了”的电话,“我赶过去后,孩子躺在地上呻吟,一个约50厘米长的石柱子压在她身上。”“当时我和孩子从南向北走着,准备去看看少华山的简介。”昨日下午,朵朵的母亲任女士说,路边有一排景观灯,孩子很好奇,就问“妈妈,这是什么呀?”“我就给她说这可能是灯,孩子就伸手摸了一下。”谁料,这一摸,景观灯就倒了下来。

  任女士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景观灯断成了三截,中间呈圆柱体的一截,砸向孩子右胳膊后又从孩子腿上压过去,我跑过去将孩子抱起来,发现孩子的右胳膊已经断了。”

  新建景观灯 手一摇就晃动

  少华山进山门距离310国道约3公里处,这段距离是正在建设的景区旅游大道,旅游大道两边,依次排列着新建的石刻、景观灯等物。昨日,记者在事发地看到,石制的景观灯断成了三截,底座还在原地,中间是一截圆柱体石头,顶部呈灯罩型,石柱体和灯罩还倒在地上,其他景观灯旁边也没有阻止游人靠近的护栏。

  据现场商贩回忆,当时小孩的呼喊声很大,血也流了一地,小孩的胳膊受伤后,他们赶紧找衣服给裹住。记者注意到,景观灯的上中下三部分是用胶粘在一起的,用手轻轻去碰其他景观灯,景观灯就会晃动,“一个小孩,能有多大力气,这分明是危险品么,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游客说,直到事发后,有关部门才在景观灯上粘贴了“施工现场勿靠近后果自负”的字样。

  景区表示景观灯还未交工

  记者见到了第四军医大学附属二院18日给朵朵出示的诊断证明,诊断证明上显示:右肱骨远端开放性粉碎骨折并骨缺损,右侧七、八肋骨骨折,右上肢多处皮肤软组织挫裂伤。看到诊断证明,孩子父母难过地说:“孩子的胳膊可能都保不住了。”

  昨日,华县少华山景区管理局安全监理部一侯姓工作人员说,少华山景区现在还属于筹建阶段,未对外营业,所有游客都是自己要前往游览的。该局局长郭长会说,景区尚未开园,包括景观灯在内的设施还未交工,不允许游人擅自进入,“发生了这事,我们表示同情,这里面有质量问题,有管理问题,但是家长也有监护责任。”他表示,会积极和家长、施工方进行协调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