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困学子跪谢资助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32  华商网-华商报

  

贫困学子跪谢资助人(图)

  得知自己上大学的学费已经解决了,薛功伟激动地向资助者刘云(前右)跪下 本报记者 胡国庆摄

  本报讯(记者胡国庆)“从今天起就忘记我,全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将来回报社会……”说着,刘云扶起了跪在地上的薛功伟。而此时,收到5万元资助的薛功伟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6月9日,看到本报报道的《进城赶考》报道后,陕西纪源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立即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如果薛功伟考上大学,他将资助薛功伟在大学四年里所有的学杂费和生活费。

  同薛功伟有着相同经历的39岁的刘云来自陕北农村,看到薛功伟求学的艰辛,他一下子回想起自己当年因为家境贫困,为了给母亲治病连十元钱都没借到的经历。

  得知薛功伟收到了西安工程大学录取通知书后,8月14日刘云来到安康市,在市慈善协会、汉滨区政府、瀛湖中学等有关部门的见证下,将5万元现金交到了薛功伟母校——瀛湖中学刘怀稳校长手里,由学校负责薛功伟大学四年期间资金管理使用。

  刘云还将带来的米、面、油等,徒步一个小时山路送到薛功伟家。

  又讯(记者 刘立春)近日,记者从榆林市慈善协会获悉,榆林市109名贫困大学生每人获得了万元资助。在8月16日的资助仪式上,榆林市副市长刘建胜希望受资助的同学珍惜这份关爱,要以此为动力克服困难,发愤图强,以优异的学业和事业回报社会。考入北京大学的薛喜文代表受资助的109名贫困大学生,向榆林市慈善协会以及出资捐助的社会各界仁爱之士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她表示将牢牢把握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