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抱怨菜刀钝了没地方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34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珺 实习生 宋香)“距离上次磨刀有大半年了,还是在小区外面碰巧遇到磨刀师傅,现在刀又钝了,但是没有办法。”昨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称,现在,菜刀钝了没地方磨。

  上世纪,大街小巷常能看到磨刀工,如今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怀揣一身手艺的磨刀师傅几乎销声匿迹。几天前,在后湖同安家园小区外,记者碰到一名磨刀师傅,姓巩,他无奈地说:“大街上不让摆摊,小区都封闭了,物业不让进。活难接,很多师傅都转行了。”磨两把刀,收5块钱。一上午,他碰到不少买菜回家的居民,看到他喜出望外,有的把家中四五把刀都拿出来磨。记者问巩师傅什么时候再过来,他说:“说不好,走到哪里是哪里。”

  “冷不丁撞上身上带着菜刀的‘刀客’,让人有点胆寒。”记者走访多个小区,物业人员均告诉记者,担心闲杂人进小区,带来安全隐患,干脆一律不让进了。

  此外,有部分超市销售不锈钢磨刀棒。然而有市民称,买回来了,操作不得法,磨来磨去,刀还是不锋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的超市还没出现磨刀服务。商家称,磨刀利润薄,而且传统的磨刀师傅难得找。也有超市说,推磨刀服务的建议不错,可以试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