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体女婴下周“分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45  新京报

  ■ “出生仅四天 连体女婴来京求治”追踪

  本报讯 (记者张媛 实习生张天宁)至昨日,河北连体女婴出生已9日,尚在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监护病房。院方介绍,该对姐妹为现有中外文献中相连周径最长者,约36厘米,手术将于下周进行。

  上周一,连体姐妹于河北老家县医院出生。由于胸腹相连,姐妹俩出生两天后两度转院,后又来京求治(本报14日报道)。

  昨日,姐妹俩在八一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已一周。她们由于鼻、口插满针管,仍旧无法哭闹。比起上周,两人中发育较快的宝宝已开始用手、脚试图推搡与自己相连的姐妹。她们的指头不及筷子粗,不时还伸出小手在空中挥舞。

  据院方外科主任黄柳明介绍,由于两人体重合计约4公斤,手术耐受力较弱,但又因二人呼吸等系统相互影响,必须尽快将其分离。

  “这对连体姐妹是现有中外文献中,相连周径最长的。”心脏科主任周更须透露,二人心包合一、肝脏相容,且均有先天性心脏病,手术风险较大。院方计划下周实施手术,但如果连体女婴近期有突发情况,手术将提前。

  根据院方手术方案,将先行分离心脏,然后分离肝脏。院方担心二人心室壁融合,手术时必须放弃先天心脏病较重的一个。全套手术下来所需费用至少10万,且不包括后续费用。

  ■ 回访

  女婴父亲在京找零工

  “真拿不出那么多钱!”连体婴的父亲李志国叹气道,他同意医院提出的手术方案,不愿放弃。

  此前,李志国的父亲陪同其来京,但现已回家打工,因为在工地做搬运工,一天能赚30元。他们现在需要钱。到京后,李志国花20块钱买了一块泡沫板,睡在医院大院里。他捡了个饮料瓶做水壶,好心的病友送他了个水盆,他才得以洗头。

  昨日,他在老家的妻子产后出院。李志国也不敢打电话,生怕说多了让家里担心,同时电话费也贵。这几天,他也去附近的小餐馆找零工,但尚未找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