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鸡扩大血铅检测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3:04  现代快报

  污染区群众整体搬迁方案启动

  为了尽快妥善处置“儿童血铅超标”这一事件,宝鸡正在全力抓好血铅超标儿童的治疗、东岭冶炼公司的关停整治、污染区群众搬迁等工作。这是记者从昨日宝鸡市在凤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宝鸡市将组织最好的医生,提供最优的设备、最佳的服务,全面做好入院儿童的药物驱铅治疗,确保达到药物排铅指标。

  同时,宝鸡市还启动了环评标准范围以外14岁以下儿童的检测,根据群众要求,长青镇其他相关村组一并进行普查。其他范围以外的人员按照医疗专家意见,在长青工业园整体环境影响后评估时进行健康普查。

  宝鸡市已邀请冶炼专家对东岭冶炼生产线进行了测试和技术指导,锌冶炼生产线将于8月21日23点全面熄火。宝鸡市将对冶炼公司生产线环评范围内的群众一次考虑整体搬迁。宝鸡市政府已安排土地、规划、环保等部门和凤翔县密切配合,立即启动搬迁方案的规划设计。据《西安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