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想到 蟹塘冷血杀手是巨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3:05  现代快报

  

没想到蟹塘冷血杀手是巨鳖
没想到蟹塘冷血杀手是巨鳖
最近,江宁区禄口街道张桥社区水产养殖户陈先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水塘里的螃蟹频频死去,而且死状极惨,不是只剩空壳,就是被撕咬成碎片。显然,它们遭到了“冷血杀手”的袭击,“莫非出‘水怪’了?”陈先生纳闷不已。直到昨天,巨鳖一家七口“落网”,这起悬案才宣告“破获”。

  螃蟹惨死,水塘有水怪?

  陈先生从事水产养殖已有十多年时间,他承包了几十亩鱼塘,养殖鳜鱼、螃蟹等多种水产品。然而最近,一件奇怪的事总是萦绕在他心头。“养了这么多年水产,还从没遇见过这样的事。”陈先生说,前段时间,他无意中发现水塘边出现不少螃蟹的尸体。“起初还以为是自然死亡或者天气原因,结果捞上来一看,全是空壳!”不光如此,他还发现水面上时常有四分五裂的螃蟹尸体碎片漂浮。“这么看来就不是自然死亡了。”他寻思,“可究竟有什么东西这么厉害,连甲壳坚硬的螃蟹也能轻易杀死?”一时间,陈先生的螃蟹塘里出现“水怪”的消息在附近村上不胫而走。

  一天下午,陈先生正在螃蟹塘边独自纳闷,突然,他瞥见水塘中间有一个圆形的黑影若隐若现。“莫非它就是吃螃蟹的‘水怪’?”陈先生心头一惊,等他定睛细看时,黑影消失了。

  一天捕到三只甲鱼,“奇案”终有眉目

  “那东西圆圆的,大概有脸盆大小,究竟是什么呢?”陈先生将它和有可能的水生物一一比对,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为了揭开螃蟹离奇死亡的谜团,他决定,找几位有经验的捕捞人员,看看能不能降伏“水怪”。

  前天,两位有着多年水产捕捞经验的朋友应约来到陈先生的螃蟹塘边。巧的是,这时,“水怪”又出现了,不过这次不是圆形的,而是像自来水管一样,斜插在水面上。捕捞人员根据经验判断,很有可能是乌龟或者甲鱼把头伸出水面透气。“养螃蟹的水塘里,怎么会有乌龟甲鱼?”陈先生半信半疑。

  随后,捕捞人员用捕捉甲鱼的方法,在水边拍巴掌,果不其然,一只巴掌大小的甲鱼游了过来,捕捞人员抛下抛钩,不一会儿就把它钓上了岸。

  陈先生并不满意,因为他看到的“水怪”是个大家伙,显然不是这玩意儿。捕捞人员告诉他,水塘里很有可能不止这一只甲鱼,并继续用同样的方法尝试着吸引甲鱼靠近,结果,到了傍晚,捕捞人员一共捕获了三只甲鱼,重量分别在1-3斤左右。陈先生看到的“水怪”还是没有落网,但天色已晚,捕捞人员只好收工。

  继续围剿,巨鳖一家7口现身

  昨天上午,捕捞人员再次来到水塘,他们都认为,能轻易咬死螃蟹的,肯定不是前一天捕捞上来的三只小甲鱼。“还有更大的藏在水塘里。”不出意料,一会工夫,一只浮出水面透气的甲鱼,又被捕捞人员的“火眼金睛”发现。捕捞人员闪电般抛网,一只盘子大小的甲鱼被“收入囊中”。

  “还真猜对了,果然有更大的,这几只甲鱼肯定是‘一家人’。”虽然螃蟹被吃,却意外收获甲鱼一家子,陈先生挺高兴,准备好好犒劳一下捕捞人员。可捕捞人员却坚持要再试一试,“说不定还有!”这句话差点没把陈先生吓晕过去。“难道老鳖拖家带口都跑我水塘安家了?”

  随后,又有两只甲鱼被捉,但都没有“超级杀手”的气概。时间已是中午时分,捕捞人员仍顶着太阳在水塘边不断拍巴掌吸引甲鱼。就在大家都觉得“快没戏”时,突然,陈先生见过的“巨型黑影”出现了。“别有动静,它正在向岸边靠近!”捕捞人员大气不敢出,手里的一把抛钩,早已准备好。

  就在黑影离岸边还有数米的时候,捕捞人员果断朝黑影甩下抛钩,使劲一拽,差点没把自己给拽进水塘。“快帮忙,是个大家伙!”黑影力道强劲地拖着钓绳想往下沉,捕捞人员召集来帮手,几人齐心协力,终于将“黑影”拉上了岸。

  这一看,陈先生差点傻眼。“养了十几年水产,我还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老鳖。”记者看到,这是一只背壳直径达40厘米的野生“巨鳖”,10.6斤重,确实罕见。

  “巨鳖”脾气还不小,捕捞上岸后,就在大家为它解钩时,“巨鳖”突然一甩头,对着一位捕捞人员的膝盖就是一口,鲜血顿时流了出来。

  几经折腾,“巨鳖”终于被放进陈先生找来的大澡盆中,螃蟹离奇死亡的“悬案”,也终于告破。

  当地有位老板听说陈先生捕到了巨鳖,想出8000元的价格收购,被拒绝了。“这么大的老鳖如果被人送到饭店,实在太可惜了。”陈先生表示,他打算将巨鳖一家放生,但还没想好合适的地点。(周先生报料奖 100元)

  快报记者 王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