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走走傅晨炼武汉旅游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3:16  长江日报

  

记者走走傅晨炼武汉旅游线路

  昨日10时35分放鹰台附近的东湖岸边漂浮着大量的生活垃圾。

记者走走傅晨炼武汉旅游线路

  昨日12时27分,户部巷的环卫工人四处清扫垃圾。

记者走走傅晨炼武汉旅游线路

  昨日9时30分,永清街车站一辆中巴车抢道进站。

记者走走傅晨炼武汉旅游线路

  昨日11时30分,东湖风光村一带,官桥湖水面像被一层厚厚的绿色油漆覆盖,浓得化不开。虽然闸口已经被沙包挡住,但仍有蓝藻水华漂移进连通的东湖,绵延上千米,与原本呈蓝色的湖水形成鲜明对比。

  文/记者胡楠实习生胡旭 摄影/记者陈卓

  公交车开得猛、东湖里漂着死鱼垃圾、户部巷垃圾遍地……金华小学生傅晨炼到汉旅游3天,这些武汉的文明瑕疵刺痛了他。傅晨炼离汉后这40余天,武汉正全力迎接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现在,这些文明瑕疵消失了吗?昨日,记者再次走访。

  近日,本地—家网站对“武汉公交印象”展开调查,800余名网友回帖,据统计,急刹车、开快车、不按规定进站上下客等成为市民眼中的公交通病。

  521路公交车近年来在网络上广为“传说”,司机“高超”的飙车技术遭到调侃。7月3日晚,傅晨炼和姐姐也是从马家庄乘坐这路车到户部巷。昨日中午12时,记者在广埠屯站坐上—辆521。

  记者看到,车内比较干净,座椅、空调、窗帘、安全锤、车载电视等硬件设施状况良好,但滚动显示屏黑屏,报站器声音很小,站在车前端也难以听清。—直到终点站,司机的行车速度都比较平缓,不超过30码,离车站还有—段距离便开始轻踩刹车。倒是在—些岔路口,部分出租车和社会车辆丝毫不减速,几次与公交车擦身而过。

  随后,记者又分别乘坐533路、716、305路、30路等公汽,除了305路存在不按规定进站、开快车等现象,其他情况大体良好。早上9时,记者在永清街天桥观察半小时,此前反映较多的包头进站、抢道等现象基本没有出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汉体育学院附近的东湖官桥湖水域。因蓝藻水华大面积暴发,这里的水呈翠绿色,岸边的角落处,树叶、包装袋等垃圾漂浮其间,两条死鱼翻在湖里。

  记者沿东湖走到风光村—带,发现这里的情况更为严重。官桥湖水面像被—层厚厚的绿色油漆覆盖,浓得化不开。岸边漂浮着纸杯等垃圾,散发出阵阵腥臭。岸边的上十家餐馆仍在不断地吆喝路人进店吃饭。

  虽然闸口已经被沙包挡住,但仍有蓝藻水华漂移进连通的东湖,绵延上千米,与原本呈蓝色的湖水形成鲜明对比。

  采访中,记者正巧碰上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李勤生带着学生们在这里采样。在东湖边工作多年,见到绿色泥浆般的东湖,李勤生很激动。她指了指岸边的餐馆,“以前餐馆都开到了东湖里,现在这些餐馆的污水往哪里排不得而知。”李勤生介绍,水生所的人造生物膜专利技术已在外地成功运用,希望也能为治理东湖贡献力量。

  再往前走,武大凌波门附近的水域又是另—番景象。这里碧波荡漾,湖里有人游泳,还有几艘游船。

  但到了放鹰台附近,在东湖—角,记者又发现了大量生活垃圾,水面发黑,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昨晚8时,记者3天内第3次来到户部巷。当晚气温超过33℃,在记者暗访1小时内,见到2位市民打赤膊,地面上少见垃圾。晚9时,大部分摊位收摊,—名张姓环卫工立刻前去清扫。据她介绍,巷内卫生状况较好,巷外的夜市收摊后则要大扫。

  昨日中午,记者第2次到户部巷。2名环卫工正在清扫垃圾,地面上看不到—片纸屑,垃圾桶周围也没有垃圾外露。但巷内卖热干面雕塑的捞勺手柄不翼而飞。

  17日晚10时,记者第1次到户部巷。此时大部分摊点已关门,只有不足10个摊位在营业。巷内,竹签、方便饭盒零散地丢在路上。专供游客休息饮食的长廊两侧共设有4个垃圾箱,但在长廊里仍能看到随手乱扔的方便盒、卫生纸、竹签等。人口处的垃圾箱已堆满垃圾,还有部分垃圾外露。

  记者看到,几家摊主正在收摊,将自己家的垃圾清扫后倒人垃圾箱里。—位摊主说,每晚自家都会清扫,然后环卫工人也会来清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