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春节烟花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3:16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菁实习生向存丹)明年春节,市民点燃烟花爆竹,等待引线燃烧的时间,可能在6秒钟以上,更安全可靠。

  昨日,“2009年武汉市烟花爆竹行业交流暨新产品推介会”上,湖南、江西、安徽以及广西等主产区18家企业,拿来2010年烟花爆竹最新款。

  市烟花爆竹协会负责人介绍,明年春节,我市相关企业将为市民引进烟花130多种,其中,全新品种有20多个。

  新引进的烟花爆竹,安全性能更高,造型更时尚。

  比如引线,都将采用安全引线:着火温度在700度以上,比一般引线燃点高1倍多。同时,引线的燃烧时间也会从普通的3秒,提升到6秒以上。

  在推介会现场,记者看到“变形金刚”擎天柱手舞足蹈喷出灿烂火花;“霹雳游侠”红灯闪烁,警笛呼啸;“百花亭”飘出彩色“花瓣”,溜出调皮的“小猫”;迷你“可爱多”冰激淋、“探索者”火箭、灰太狼、喜羊羊,都变成了漂亮的烟火。

  市安监部门介绍,近年春节期间,武汉市民每年烧掉烟火爆竹6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