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孤儿高胜学费有望全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3:16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由八旬爷爷奶奶种地抚养的孤儿高胜,今年高考不负众望成为嘉鱼县文科状元(本报昨日曾报道)。昨日,录取高胜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关人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如有材料证明高胜的孤儿身份,依照相关政策规定,高胜的6000元学费将全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助中心主任黄书春告诉记者,证明材料需要高胜所在村委会和当地乡镇以上民政部门出具。

  黄书春说,高胜可凭录取通知书在当地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额度为4年,每年6000元,可14年后偿还。如没有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没交学费,高胜也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再在学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在校期间,高胜可积极参评国家助学金,可争取学校勤工助学岗位以及图书馆、校医院、后勤部门的岗位。如果是满勤,他每月将有256元报酬。

  昨日,武汉蚂蚁搬家公司徐经理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看到有关高胜的报道后心情很不平静,该公司愿意为高胜提供就业岗位,高胜可在双休日来公司做兼职搬运工,1个月4个双休8个工作日,包吃包住,将有500多元工资。该公司近日还将发动员工为高胜募集一笔资助费用,“钱不多,是一片心意”。

  高胜昨日已接受这家搬家公司的邀请,他需要打工挣生活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