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骗人企业信誉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3:16  长江日报

  

让骗人企业信誉破产

  

让骗人企业信誉破产

  

让骗人企业信誉破产

  肖擎

  美容机构诗婷、柔婷虚假宣传被广州工商部门重罚,武汉也出现类似情况,甚至已有好几个年头,这种状况让人匪夷所思。

  把国产牌子说成是国外的,这是一种欺骗,变换名字,不告知消费者,消费行为受到影响,种种做法符合虚假宣传的定性。对此该怎么处理,《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均有明确规定,罚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理所应当,对于广州工商部门的罚款,诗婷不应感到冤枉。

  我们还不知道对于武汉诗婷的作假行为,本地工商部门有过怎样的明确处理。不管怎样,只要虚假行为依然存在,就必须严肃处理,这适于武汉所有企业。

  优胜劣汰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诗婷作假这么多年,并不是因为它神通广大,很大程度上在于其信用程度没有完全为公众获悉。一般而言,消费者不相信一个商品,就不会去购买。监管部门的处罚要及时,关于违法企业的信息也应尽快尽可能多地向公众发布,让消费者“用脚投票”使得骗人企业信誉破产,从而无法在市场立足,这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整个市场环境负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