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家药企或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3:16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讨论已久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2009版)18日下午正式公布,包括化学药品、中成药共307个药物品种,该目录自2009年9月21日起施行。

  由于有独家品种药品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有专家分析,7家上市制药企业很可能成为今年最大的赢家。

  记者整理药品名时发现,在102个中成药品种中,有10多个品种都是以独家生产的身份入围,比如云南白药、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三九胃泰颗粒等都是入围的独家品种。

  另外,中一药业的消渴丸和奇星药业的华佗再造丸也是独家入围品种,这两家企业都同属于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因此,以上这些企业将很可能成为本次国家基本药物遴选的最大赢家。

  (法制晚报供稿)

  ■独家品种中成药

  消渴丸(广州药业)、华佗再造丸(广州药业)、复方丹参滴丸(天士力)、妇科千金片(千金药业)、速效救心丸(中新药业)、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马应龙)、三九胃泰颗粒(三九医药)、云南白药(云南白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