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抄底易套在腰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3:16  长江日报

  周三,沪深A股继续长阴杀跌,沪指重挫4.3%,跌破2800点。

  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和基本面50指数分别重挫4.78%、4.96%和5.45%,跌幅大于沪综指和深成指,说明市场杀跌动力集中在大盘蓝筹股,这些大盘蓝筹股多数被基金重仓持有。基金重仓股不顾一切杀跌,很可能是因为基民大规模赎回所致。

  目前大盘顶部下跌幅度超过20%,高位满仓的投资者被吃掉逾40%利润。

  本轮行情的大赢家是有政策背景的社保基金。在大暴跌前,社保基金悄悄大举撤离股市,成功逃亡。7月基金和社保基金分别从深市净流出148.72亿元和6.64亿元,创2009年来最大月度净流出。

  此轮下跌速度之快、幅度之大超出预期,大盘轻松跌破60日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并于周三攻破2800点,技术上虽然超卖有反弹要求,但连续暴跌摧毁了市场信心,没有管理层重大利好,反弹会很微弱,参与性不强,成交量萎缩预示着大盘还会滑跌。

  常言道:“新手套头部,老手套腰部”。这次下跌可能类似2008年3000点跌破之后,大盘连绵阴跌不休,将抄底者“一网打尽”,过早抢反弹容易层层割肉。目前,社保等具有政策优势的资金早已离场,大小非还没有恐慌,灰色资金才刚离开,不杀出空间不会再进来,大盘仍未见底。

  (记者肖年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