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孝顺外孙有个愿望:想带瘫痪的外婆飞上天!

  昨日,市民韦先生打来本报热线,推荐家住净居寺绿野天成的有孝心的何杰夫妇。

  何杰87岁的外婆杨子清,一年前由于小脑萎缩,导致全身右边瘫痪,说话不清,脚下不了地,卧病在床。30岁的外孙何杰和妻子杨蜀辉商议后,决定将瘫痪的外婆和年迈的父母从崇州老家接来成都照顾。从此,背外婆上楼下楼出门晒太阳,喂外婆吃饭,帮外婆更衣、清洁,成了何杰夫妇的日常工作。武侯祠、街子古镇、三圣花乡、平乐古镇、龙泉桃花沟……每个周末,何杰夫妇都会带着瘫痪的外婆出门旅游。

  外婆最喜欢吃水果,尤其是甘蔗。甘蔗盛产的季节,何杰就成了外婆的“水果刀”。每天下班回家,何杰第一件事就是坐在客厅,为外婆剥甘蔗皮。外婆的牙齿不好,甘蔗肉必须是胡豆大小。“太大了,她嚼不动。”何杰说。如果何杰没在家,妻子杨蜀辉就替何杰喂外婆吃饭,帮外婆剥水果皮。天气好的周末,何杰夫妇就会带外婆出门晒太阳,到处旅游。何杰很心疼外婆,常常带她去打牙祭。有一次去龙泉看桃花,点杀了一只150元的鸡给外婆补身子。何杰的母亲都心痛不已,说:“在家里要吃好多只了!”

  何杰的母亲张志芳告诉记者,儿子最让自己感动的是,有一次外婆尿在床上,弄脏了一片儿。儿子和媳妇啥话都没说,也没叫自己帮忙,就他们两个帮外婆擦洗,换衣服。“现在很少有年轻人能这样不怕脏了。”张志芳说。

  外婆没出过远门,何杰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外婆的有生之年,带外婆坐一盘飞机。

  本报记者 王逦琳

  投稿及提供线索方式

  地址:成都市红星路二段159号成都商报要闻部 邮编:610017

  热线电话:86613333-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