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西部增长极领头羊

  据新华社电 几天前,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总裁彭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在成都投资1亿美元,实质上是集团全国战略布局的一个重点,是开拓西部市场的一个基地。但之前,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曾称,“到西部去,不是短期内能实现的”。短短几个月,阿里巴巴对西部投资态度180度的大转变颇具意味,更耐人寻味。

  在经济学家胡鞍钢看来,企业的投资行为和走向最能说明市场的活力和变化。他说:“投资西部,投资成都,充分表明阿里巴巴是聪明的阿里巴巴。”因为胡鞍钢认为,西部是中国经济下一个增长极,而成都正是这个正在成长为增长极的领头羊。

  事实上,阿里巴巴不过是“资本青睐西部”的缩影。今年上半年,埃森哲成都全球交付中心、德国邮政旗下的DHL成都共享服务中心、亚马逊西部订单满足中心这3家世界500强企业陆续落户成都高新区,国内月交易量最大的B2C公司———京东世纪也在这里设立了西部运营中心……

  西部为何在金融危机下备受资本青睐,也许从下面这些数据中能找到答案: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上半年东部地区增长5.9%,中部地区增长6.8%,西部地区增长13.2%。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东部地区增长26.7%,中部地区增长38.1%,西部地区增长42.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