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姐的士遭抢?的哥英勇追“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3:40  长江商报

  的姐机智按下GPS报警器,60余警民齐擒劫匪

  长江商报讯(记者 沈右荣 实习生 王丽)昨日上午,一的姐载“客”至华农附近一偏僻路段时,客人露出真面目,抢走了的士。危急之时,武汉大通公司的哥奋勇追赶,10分钟后堵住了劫匪去路,相继赶到的市民和民警60多人一拥而上,将劫匪擒获,夺回被抢的士。

  墨镜男抢走了的姐的士

  “有这么多好心人,我是幸运的。”今年44岁的喻女士是武汉国兴出租车公司的姐,开的士已经6年,谈起遭遇抢劫一事,一个劲地称被市民的正义行为感动了。

  喻女士回忆说,昨日上午9时50分许,在武昌珞狮南路狮城名居门前,一名男子拦停喻女士开的的士。男子身高超过1.80米,戴着鸭舌帽,鼻梁上架一副墨镜,上身穿蓝色T恤衫,下身长裤,一上车就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墨镜男子说要到华农。10多分钟后,喻女士按要求将车停到了华农旁的一条偏僻小路上。该男子称还要前行,前面一片荒芜,有些担心安全的喻女士没同意。喻女士说,就在她央求男子自己走几步时,男子露出了真面目。“你下去,把车给我。”男子说,他要用一下车,并给喻女士一张纸条,上面有一个电话号码。男子称下午就可以回来,让喻女士下午打电话拿车。

  “我的车子烧气,气不多了不能跑远,要去哪里我送你去。”喻女士明白遇上了劫匪,说话与劫匪周旋,右手快速按下了GPS报警器。“你下去,滚!”墨镜男子不愿多说,拉开车门,强行将喻女士赶下车,加大油门一溜烟跑了。

  的哥10分钟堵住劫匪去路

  “快,快拦住那辆车。”喻女士惊慌不已,恰好一辆黄色的士开了过来,黄的与劫匪抢走的的士对向而行。喻女士拦住黄的,告知被抢走了车子,黄的司机当即掉头,向前方追了过去。

  劫匪驾着被抢的士沿南湖大道往南湖方向逃窜,黄的司机一路狂奔,喇叭、灯光都用上了,提醒过往车辆避让。在车上,喻女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与民警及GPS中心保持通话,告知被抢的士所在位置。

  大约过了10分钟,黄的赶上了劫匪。这时,前方堵车了,劫匪不得不停下车,黄的一个急刹,斜停在被抢的士车头,堵住了驾驶室的门。“劫匪犹豫片刻后,打开副驾驶门下了车。”喻女士说。

  60余警民齐擒墨镜男子

  “不能让他跑了!”黄的司机迅速跳下车,只身追赶。追了四五米,将劫匪堵住,还未等劫匪动手,他卡住劫匪脖子,往后猛力一拖,将劫匪按倒在地。“他的力气很大,我们在地上挣扎。”的哥说,大约挣扎了3分钟。

  “快来人啦!就是他抢了我的车。”喻女士说,当时,路边有很多人,不远处还有不少民警,刚开始大家还以为是扯皮。一听的姐喻女士喊叫,众人呼啦啦一下子就冲了过来,“60多人一起围着将劫匪擒获了。”

  民警上前搜身发现,劫匪右裤袋里有一把长约25厘米的水果刀,用报纸包裹着。随后,民警将其带走。

  据了解,事发当时,不少民警正在附近处理一起警情,接到110指挥中心及武汉市公安局指令后,民警正在设卡盘查。

  警方在调查时发现,不到50岁的劫匪,家住珞狮南路附近的尤李村,犯有前科,其为何要抢劫的士,目前尚不清楚,警方正在调查中。

  ◇对话英勇的哥

  我当过兵,当时只想着抓劫匪

  昨晚,记者了解到,追赶劫匪的英勇的哥属武汉市大通出租车公司,名叫万刚强,今年30岁,家住华农附近。记者与他进行了对话。

  记者:为什么放下手中工作去追抓劫匪?

  万刚强:作为的士司机,我们最痛恨抢劫出租车的。我当时送尿不湿回家,家里的孩子等着用,正好碰上。

  记者:孤身追抓劫匪,你没想过有生命危险吗?

  万刚强:尽管我身高比劫匪矮,也没他长得结实,但我当过兵。我根本就没去想危险,想的就是尽快将他抓住。

  记者:帮的姐夺回了车子,是不是有点自豪?

  万刚强:(笑了笑)帮助夺回了车子,当然开心啊。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做的。

  昨晚,被劫车的的姐喻女士向记者介绍事发经过,她很感激众人的帮忙。长江商报记者 宋荣成 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