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者自创“禁酒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0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张冲 赵振宇)连日来,本报与交警部门的醉驾严打连续报道见报之后,很多热心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或网上留言,支持严打教育醉驾人员。其中,市民刁力特创作了一首“禁酒歌”———《忏悔》,从酒后肇事悔过者的角度劝说驾驶员不要酒后驾车。刁先生说:“我就是希望通过歌唱这种通俗易懂的形式,让驾驶员们提高自身的安全守法意识。”

  刁先生说,本报酒后驾车屡禁不止的报道对他触动很大,对于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罚不住、管不住”,又屡屡危害城市交通安全的情况,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尽一份力。由于自己爱好写歌唱歌,便创作了这首节奏简单、发人深省的《忏悔》,从一个酒后驾车肇事者的角度来劝说驾驶员。

  刁力告诉记者,他以前也开车,每天都要出行,所以对城市交通环境特别关注。大家都希望出门安全、快捷,但酒后驾车却一次又一次让人摇头叹息。这些违法者大都抱有“我喝得不多开车没问题”的侥幸心理,不但是对他们自身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安全的漠视。之所以写这首歌,就是希望驾驶员们听到之后能发自内心地认识到酒后肇事的残酷,更希望从情从理上提高对安全的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