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心市民“管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0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张鸣霄)昨日,市民杨先生报料:南岗区苗圃街上有一口无盖井,一位热心市民停下脚步,打电话找到有关部门,终将井盖盖上。

  据杨先生讲,苗圃街上一口排水井井盖丢失,途经此处的车辆纷纷绕行。当时,有一位热心市民站在井口。当杨先生办完事再次坐车返回此处时,看到这位热心市民依然守候在排水井旁,并不停地打电话联系排水井的主管单位来维修。经询问得知,这位热心市民叫张建林,他是一位供水公司的工人,在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巡视所管辖的给水管线时,发现了这个丢失了井盖的排水井。虽然这口井不归供水公司管而归排水公司管,但职业本能还是让张建林停下了脚步,并把情况反映到责任单位。在相关人员没有到达现场之前,他一直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井口前方,引导过往车辆绕行。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这口排水井井口直径大约80厘米,水面距离井口大约4米,井内水流很急,如果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目前,排水公司已将这口排水井的井盖安装完毕。

  《哈尔滨市保护建筑和保护街区条例》第十九条规定:II类保护建筑,不得改变建筑原有的立面造型、表面材质、色调、主要平面布局和部分有特色的室内装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