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触电坠地 群众自发组织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13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沈右荣 实习生 王丽)昨日下午1时许,在汉口友谊南路大夹街大新街街口,上演了感人一幕:一名22岁左右的男子触电坠地,附近群众自发组织抢救,该男子被120急救送往医院后,这些群众仍对其安危表示关切。

  “快来救人啊。”昨日下午1时许,一名市民急匆匆赶到汉正街药王社区卫生服务站,向站内的彭医生求助。彭医生立即起身,随群众来到事发地。随后,彭医生了解到,一名在二楼作业的男维修工触电坠地,躺在地上不停抽搐。过路群众和附近商户见状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救护车尚未到达前,群众就纷纷展开行动,实施救援。几名商户将触电男子从烈日下抬至一冰棒摊的遮阳伞伞底下,由于地上太热,摊主立即将两个长条板凳拼起来,让大家将男子搁放在凳上。随后,有人开始给男子做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简单的急救措施。

  “我到的时候,男子周围围满了人,大家都在鼓励他、帮助他,这种场景令我十分感动。”彭医生说,她到达现场后,也立即展开了救助行动。当时的男子已经没有了呼吸和脉搏,但她和周边群众仍然做了许多施救措施,直至120急救车到来。男子被120急救车送走后,群众们仍对该男子的安危表示牵挂,祝愿该男子能够化险为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