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将严查高校中外合作办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20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瑜琨 实习生 潘健 通讯员 梁炜)省教育厅昨日透露,从8月下旬至9月,将对全省33所高校中外合作办学行为进行检查,将重点检查招生、教学、管理及文凭证书发放情况。

  目前,我省33所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一些属于学历教育,有一些则只是属于非学历教育的培训。办学层次分为硕士和专科两种。在省教育厅公布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名单中查询,华中科大、中南民大、湖大3校有4个硕士项目,其他的则是专科层次或非学历的教育培训。有些对高考成绩要求较高,有些则门槛较低。

  省教育厅介绍,实施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都已纳入高考招生计划,必须通过高考。考生只有达到学校相应批次线,通过合作办学经考试合格才能拿到文凭;如果未达到录取分数线,所取得的可能是单纯的语言培训合格证,而非国外正规大学的学历。而近年来,一些非国家统招的中外合作办学的留学项目,都打着中外合作办学的牌子进行招生,导致学生家长上当受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