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今年增设109个新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20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瑜琨 实习生 潘健 通讯员 梁炜)食品检测及管理、保险实务、环境艺术设计……昨日,省教育厅透露,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52所高等学校今年增设109个普通高职高专教育专业,明年可以安排招生。

  记者发现,此次新增专业全是省属本科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且新增设专业绝大部分都是应用型专业,如药物制剂技术、汽车整形技术等专业。

  此外,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的“经济管理”等4个高职高专教育专业将更名;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等10所高校的“音乐教育”等28个高职高专教育专业被撤销。据介绍,这些专业多数因就业情况不理想或院校师资、硬件等达不到招生条件而被撤销。而在更名专业中,多半是将名称改得通俗易懂,如襄樊职院将“旅游管理”改为“导游”;仙桃职院将“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更名为“模具设计与制造”。

  被撤销的专业从明年起停止招生,新增设专业从明年开始招生,在校学生按原专业名称和培养方案学习至毕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