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赖”着不走 江城又现“蒸笼”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23  长江商报

  未来三天低温29℃高温37℃

  长江商报讯(记者 喻晓璐)低温29.8℃,高温37.3℃,昨日江城自7月下旬来再现低温接近30℃、高温突破37℃的酷暑天气。昨日17时,武汉中心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消息:受稳定的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大部地区将有一周左右的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6-38℃,局地将出现39℃。

  专家介绍,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环高”18日在太平洋产生,19日晨发展为台风。由于它的位置偏东,对我国不会有直接影响,但会使副高在我国东南部更加稳定。目前我国的降水区主要集中在黄河流域及其以北地区,而受副高控制的我省还是“热浪滚滚”。

  昨天我省西部局部出现了阵雨,其他地区依旧晴热,江汉平原以东地区高温35-37℃。武汉早晨最低气温29.8℃,是大暑来最热的一个早晨,最高气温也上升到了37.3℃,是7月下旬以来江城高温的最高值。专家表示,这说明此次高温还在上升。

  未来一周内,除了西部在今明两天有点阵雨外,其他地区依旧“烘烤”。江城近日的最低气温又将上升到29℃左右,白天的气温稳居37℃,“蒸笼”的天气又将重现。市民在中午最好不要外出,老人和小孩要注意防暑。

  具体预报为: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9-37℃,湿度45-80%,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9-37℃,湿度45-80%,偏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晴天到多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