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8年创产值近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4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徐光胜)从2001年开始运营至2008年末,8年时间里,驻扎在哈尔滨留学生创业园里的留学生企业已累计创造了近10亿元产值。昨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松岩到留学生创业园就推进海外人才引进工作进行调研。

  据了解,哈尔滨留学生创业园现已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35名留学归国人员,这些创业留学人员中45%具有博士以上学历,他们共创办了122家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创业园已孵化140个科技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技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工程以及新材料等技术领域,项目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的项目是从国外带回来的,并具有较好的国内外市场前景。截至2008年末,留学生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近10亿元,转化技术成果100余项,累计上缴税金近4000万元。

  调研中,杜松岩先后走访了黑龙江艾迪米共友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哈尔滨乐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他说,哈尔滨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如何吸引海外高端人才来哈对开发区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今后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吸引的力度,进一步发挥好各类平台和载体的作用,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在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营造宽松环境的同时,发挥成功创业优秀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