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岁男孩独上火车寻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4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袁红颖)一个年仅8岁的男孩独自乘火车从尚志来哈尔滨找爸爸。可是他既不知道爸爸的电话,也不知道爸爸在哪儿上班,幸好被细心的铁路员工发现,及时将其拦下,帮他和亲人团聚。

  15日17时,牡丹江至大连的2052次列车驶进哈站站台,车刚停下,列车长就领着一个小男孩找到哈站客运值班室主任刘敬涛。据了解,男孩姓王,今年8岁,家住尚志市,因其父常年在哈打工,孩子连续几个月没看到爸爸十分想念,于是偷偷从家里跑出来,上了火车打算来哈尔滨找爸爸。

  孩子一上车就引起了乘务员的注意,可是孩子什么都说不明白。车到哈站,列车长只好将其移交给客运值班室,请哈站帮孩子找家人。

  在哈站,男孩仍然大哭不止。刘敬涛又哄又劝,孩子逐渐恢复平静,说出了尚志家中的电话号。此时,男孩家中已经找翻了天,亲属们正分头四处寻找,但没想到孩子会自己坐火车到哈尔滨找爸爸。

  接到哈站的通知后,在哈打工的王先生急忙赶来接孩子,他拉着刘敬涛的手,不停地感谢。

  (“新闻110”线索提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