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企合筑“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当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4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王俊利 刘建伟 记者 秦岭)“街道搭台、科技企业帮带、大学生自主创业”这一大学生就业新模式日前在南岗区形成。该区松花江街道办事处整合辖区就业资源,通过与教化电子大世界合作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目前,102名大学毕业生在教化电子大世界注册当上了小老板。

  针对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南岗区松花江街道办将大学生自主创业作为突破口,开辟了创业服务绿色通道,办事处抽调专门人员设立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站,无偿对大学生进行创业培训,并帮助其办理各种证照,定期为就业、创业大学生发布科技信息。

  松花江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教化电子大世界是一家高科技企业,被南岗区政府确定为“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松花江街道办事处积极与教化电子大世界沟通,由教化电子大世界提供180个30—100平方米不等的创业平台和70余个“孵化项目”。哈电大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刘龙飞在街道办事处引导下,在教化电子大世界租用了30平方米的柜台销售计算机、软件等产品。他告诉记者,如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店面后,每天收入都不少。

  据了解,目前已有102名大学生在教化电子大世界注册当上小老板,直接带动就业人员千余人,另有85名大学毕业生达成初步创业协议准备入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