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县道外区域合作取得实质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4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周超 记者 杨兴文)昨天,宾县与道外区在宾西开发区共同举办省、市知名企业家投资项目说明会和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共有22个投资项目落户宾县和道外区,协议投资额达28亿元,其中双方共同引进两个项目入驻宾西开发区。

  宾县和道外区毗邻,均位于哈尔滨的东部,是省会城市连接东部地区的必经之地,由于彼此相连,交通便利,信息畅通,物资集散潜力极大,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合作优势。今年5月,宾县和道外区借鉴成都等地城乡一体化建设经验,正式建立区域合作关系,目的是以区域内丰富的自然资源、物产资源、产业发展、区位和交通等优势为依托,积极开展区域间政治、经济等多领域、多层次的广泛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快发展、大发展,最终实现区域间市场同体、交通同网、产业同步、环境同治、信息共享、资源共用、经济共兴的快速发展目标。

  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宾县和道外区首先实现“招商引资工作一体化”。即任何一方进行招商引资,都要肩负起双重任务,如果不符合在本方投资条件,就推荐到合作方,项目适合在哪建设就建设在哪里,不但使招商引资成本降低,还大大提高了招商引资效率。

  自5月份以来,宾县与道外区分别引进投资项目15个和5个。另外,双方共同引进项目两个,分别是黑龙江科技职业学校基地建设项目和“华裕新能源”生物质能源机械加工项目。

  在招商引资合作中,宾县在宾西开发区专门辟建1平方公里的“道外工业园”,承接道外区招商引资项目。而道外区在滨江新区,又专门为宾西开发区企业设立“总部服务中心”。双方用地经过科学规划和合理置换,可以实现土地资源效益的最大化。

  宾县县委书记马旦曰说,宾县与道外区通过加强协调,营造公平、开放和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建立透明、便利、规范的投资促进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协作配套、共同发展的产业布局,使区域项目建设逆势而上,充分体现出区域合作发展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