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08  长江商报

  涉事工厂将全面停业,搬迁工作达成共识后启动

  据新华社电 陕西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8月18日表示,陕西省卫生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医疗方案、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凤翔县铅中毒儿童早日康复。据8月18日最新统计,陕西省凤翔县长青镇孙家南头村、马道口村、高咀头村1016名14岁以下儿童接受权威检测后,发现851人血铅超标,其中174名中、重度铅中毒儿童需要住院进行排铅治疗。此前,卫生部已派出专家组深入凤翔县协助开展工作。

  记者从陕西省宝鸡市政府19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凤翔县长青镇铅污染区群众搬迁方案的规划设计工作已启动,将在广泛听取专家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启动搬迁。

  据宝鸡市环保局局长王海鳌介绍,东岭冶炼公司铅锌冶炼项目将于22日早上8时前停止所有设备作业,进一步确保不给周边群众造成新的铅污染。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强说,随着主要污染源的关停,学生可以在原学校继续上学。同时根据自愿和就近的原则,将在秋季开学前合理分流安排学生上学问题。为了学生们的健康,开学后,地方政府将为每个学校增配一名保健医生,帮助指导学生做好血铅预防,从健康角度实施营养干预。

  记者获悉,陕西省环境监测站将协助宝鸡市对凤翔县长青工业园及其周边扩大环境监测,以排查污染范围,处置污染隐患。

  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新荣说,凤翔县这次污染事件也暴露出部分县区环境监测能力薄弱问题,一些县级环保监测部门在日常监管过程中没有监测设备和手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