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开凤凰山路从虎跑路直通凤山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14  今日早报

  新开凤凰山路从虎跑路直通凤山路

  满觉陇要打“青年旅社”牌

  □实习生 竺萃 本报记者 钟黎明

  明年去八卦田景区,除了走中河路——复兴路——南复路之外,大家将多一种选择:从中河路,直接拐到即将新开的凤凰山路,直达景区。

  昨天,杭州市主要领导调研西湖景区,初步确定了凤凰山路的走向与建设计划。

  凤凰山路

  连通虎跑路至凤山路

  整条凤凰山路,西起虎跑路,东到凤山路,中间与南复路相交。南复路以西,叫凤凰山西路(在建),南复路以东叫凤凰山东路(规划建设)。

  凤凰山西路,是今年“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中的一条,长约1.8公里,其中虎跑路至引渠路宽9米,双向两车道;引渠路至南复路宽30米,双向四车道,目前该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今年国庆建成。

  凤凰山东路,初步设计长约2.4公里,道路中间宽12米(包括中间宽7米的机动车道、两侧各宽2.5米的非机动车道),两边还各有宽2.5米的人行道。该道路类似灵隐路,双向两车道,计划明年建成。

  凤凰山路建成后,将与虎跑路、南山路、万松岭路、中河路形成一个西湖南部景区的交通环线,缓解复兴路的交通压力。

  满觉陇九溪国庆新亮相

  今年国庆节,经过整治的满觉陇村将全新亮相,30多家“青年旅社”将成为最大亮点,杭州要把它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景点。

  以桂花闻名的满觉陇村,除了“老品牌”满陇桂雨之外,这次整治装修了30多处“青年旅社”,提供游客小憩。

  另一处是九溪村,这里通常是驴友们登山的一条要道,目前村庄已完成整治,未来将开出不少茶店、小酒吧,相信登山客、游客一定会喜欢这里。

  西湖景区内的村庄整治,起于2003年,最早的就是梅家坞一期整治、茅家埠一期整治;2004年又完成梅家坞二期、茅家埠二期、双峰村整治;2005年完成龙井村整治;2006年完成灵隐农居点整治;2007年完成满觉陇四眼井村整治;2008年完成九溪杨梅岭村、南山村、梅家坞村三期整治。

  今年重点对满觉陇村(上满和下满区块)和九溪村进行整治。这样,西湖景区内还没有整治的,只剩下翁家山村、梵村两处农居点。

  根据总体规划和村民自愿原则,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明年可能对翁家山村、梵村两处农居点实施整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