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测3套经适房发现一处空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14  今日早报

  检测3套经适房发现一处空鼓

  杭州市建委称:结果还比较理想

  □本报记者 翁浩浩/文 钱璐斌/摄

  早报讯 丁桥辰秀嘉园和九堡蓝桥名苑一期经济适用房接连出现“问题房”,让杭城的经济适用房遭遇空前的“信任危机”。

  从昨天起,杭州市建委对全市经济适用住房质量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并邀请业主和媒体共同参与。

  昨天上午,“验房团”来到了下城区石桥街道杨家村的景洲公寓。景洲公寓一共9幢楼,570套房,主要是杭州市突出贡献人才的专用房源,预计年底之前要交付使用。

  负责验房的是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的专家,考核内容有8项:楼地面、墙面和天棚,主要看有没有裂缝、空鼓、地面起砂和墙面爆灰;门窗,测测窗台高度,有没渗漏防脱落措施等;栏杆,主要是栏杆高度、竖杆间距;防水工程,测卫生间会不会渗漏;室内空间尺寸;给排水工程;电气线路;还有烟道等其他设施。

  专家们随机抽了3户检验对象,在8幢1单元301室,监督总站总师办副主任胡晓晖拿着一个小铁锤,在墙面的各个位置敲敲打打,结果在客厅一侧墙面发现了一小块“空鼓”,两厘米见方。

  “从墙面的痕迹看,开发商之前已经发现了这一状况,并用切割机进行了修复,但边缘部位仍存在‘漏网之鱼’。根据国家规定,不允许出现墙面空鼓,所以要再次整改。”胡晓晖说。

  其他专家在对另外的项目进行检验,没有发现问题。之后,“验房团”又抽查了两套房,都没有发现质量问题。

  “应该说,今天的检测结果还比较理想。”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过,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提供了一组数据显示:2009年1到6月,他们总共对杭州市包括经济适用房、商品房在内的75个单位工程,开展分户检验的监督核查,涉及住户11716户。其中,核查一次合格仅有15个单位,一项超标的有28个单位,检查没通过的有32个单位。32个不合格单位被退回重新组织分户检验,现已复检29个,仍有3个不合格。从超标情况分析,管道渗漏、空鼓裂缝和门窗安装是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